又凯旋一拨 云南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02名队员回昆

【查看原图】

“过水门”仪式。摄影:赵黎浩

人民网昆明3月18日电 (程浩)3月18日18时许,一架由湖北武汉飞来的航班抵达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停机坪。随着飞机舱门缓缓打开,云南省第二批援助湖北102名医疗队队员依次走下舷梯,踏上家乡的土地。

摄影:赵黎浩

据悉,随着武汉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完成救助任务的各地驰援医疗队将分批离开。在此情况下,根据国家卫健委的统一安排,3月18日,云南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从武汉返滇。

摄影:赵黎浩

作为云南省首批入驻武汉的医疗队——云南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02人,2月4日驰援武汉,在武汉江汉方舱医院奋战了28个昼夜。

摄影:赵黎浩

3月18日下午,医疗队员们返程前,有的武汉市民自发在围栏内敲锣打鼓欢送逆行英雄,有的则在高楼上开窗挥舞国旗,医疗队员们则隔空齐声呐喊“云南欢迎你们”。

摄影:赵黎浩

医疗队队员赵轶说,完成任务后心中既有不舍也充满喜悦,既锤炼了意志品质,也凝聚了力量和人心。队员曾鑫说,回到云南隔离结束后,要吃一份炸洋芋,“甩”一碗米线,然后陪陪家人。

摄影:赵黎浩

据悉,连同18日15时抵昆的云南省第四批援助湖北省医疗队队员,及18时抵昆的云南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18日返滇的医疗队队员共204人,来自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等36家医院。 回到昆明的医疗队队员将统一至指定地点集中隔离休养。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3月18日20:09
分享到:
(责编:薛丹、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