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啦!102名云南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凯旋回昆

【查看原图】

摄影:叶勤茹

人民网昆明3月18日电 (程浩)3月18日15时30分许,MU7887航班抵达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停机坪。随着飞机舱门缓缓打开,云南省第四批援助湖北102名医疗队队员及1名国家卫健委中医重症组专家共103人依次走下舷梯。

摄影:叶勤茹

时隔30多天,他们再次踏上了家乡的土地。

摄影:赵黎浩

飞机落地时举行了隆重的“过水门”仪式。由两辆消防车在飞机两侧喷射水雾,出现“水门”状,以此来欢迎白衣战士凯旋。

摄影:叶勤茹

据悉,这些医护人员来自云南省卫健委以及云南省妇幼保健院、云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昆明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云南省精神病医院、昆明市五华区人民医院、昆明市盘龙区人民医院、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昆明市西山区人民医院、昆明市呈贡区人民医院、昆明市晋宁区人民医院、昆明市经开区人民医院、安宁市人民医院、安宁市中医医院、富民县人民医院、宜良县第一人民医院、曲靖市妇幼保健院、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曲靖市第三人民医院、曲靖市中医医院、曲靖市麒麟区人民医院、曲靖市沾益区人民医院、陆良县人民医院、宣威市第一人民医院、宣威市中医医院等,包括重症儿科、重症医学、传染性疾病科、呼吸内科、口腔外科、急诊重症监护等专业的医护人员。

摄影:赵黎浩

2月15日下午,这些白衣天使出征湖北,话语简单而有力:“身为医护工作者,援助湖北责无旁贷!”

9天后,该医疗队进驻武汉市汉阳体校方舱医院,负责一层的168张床位。

摄影:赵黎浩

援助湖北期间,这些80%是女性,大多数为“90后”的白衣战士被表彰为汉阳体校方舱医院优秀医护工作者。

可以说,在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市,这群白衣天使为武汉、为全国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摄影:叶勤茹

据悉,回到昆明的医疗队队员将统一至指定地点集中休养。

摄影:赵黎浩

另悉,今天18时,云南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02名队员也将乘包机落地昆明。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3月18日17:20
分享到:
(责编:薛丹、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