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政协调研组深入普洱进行专题调研

2020年03月18日08:25  
 

近日,云南省政协“禁止非法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调研组到普洱调研并召开调研座谈汇报会。云南省政协副主席何波,云南省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冷华,全国政协委员、云南省政协常委、普洱市政协主席魏艺红,普洱市政府副市长李荣,云南省政协委员、普洱市政协副主席姚顺出席会议,普洱市政协副主席王学文主持会议,普洱市政协党组成员、孟连县委书记刀锋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墨江、思茅、孟连3个县(区)的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交易市场、边境口岸一线等,现场听取情况介绍,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李荣汇报了我市禁止非法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的工作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调研组一致表示,普洱地理位置特殊,野生动物种类繁多,涉及面广,在“禁止非法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工作上更应该加强监督管理。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面贯彻全国人大作出的决定上来。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对野生动物管理工作和相关产业认真分析、提前研判,积极引导养殖企业科学转型,并结合工作实际,为全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建言献策。

魏艺红表示,全市各有关部门要如实反映情况和问题,提出合理化的对策建议,同时要将省政协调研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创新举措。普洱市政协将持续关注这项工作,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主动建言献策,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为维护全市公共卫生安全和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张珂嘉)

来源:普洱日报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