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玉溪市委常委会第166次(扩大)会议召开

2020年03月18日08:14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3月16日,五届玉溪市委常委会第166次(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主要领导调研玉溪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务实苦干、勇于担当,统筹兼顾、攻坚克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委书记罗应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做好当前工作的责任担当。慎终如始,精准防控,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大对我市赴武汉支援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全面落实保护关心爱护一线抗疫人员的政策措施,关心照顾支援队员家属,用暖心贴心服务解除支援队员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在战“疫”一线心无旁骛、有力有效开展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认真学习近期省委主要领导到玉溪调研精神,把防范疫情输入特别是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防控工作的重点,以更精准的措施打赢防疫总攻战。要牢固树立没有总量就没有地位、没有质量就没有后劲、没有特色就没有竞争力、没有速度就难有说服力的目标追求和工作导向,盯死指标任务,抓实项目工作,调优做强产业,再造营商环境,全力招商引资,抓项目、强产业,以更实的措施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以新型城镇化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把统筹城乡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在规划引领、精品引路、产城与产村融合发展、集约化聚合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多方面下功夫,着力破解“城不像城、村不像村”的难题,着力改变“有新房无新村、有新村无新貌”的现状,重规划、做精品,以更高标准推进城乡统筹发展。要把保护治理“三湖”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持“保护第一、治理为要、科学规划、绿色发展”的总体思路,持续推进科学治理、系统治理,切实守护好三颗高原明珠。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提升系统化、科学化治理水平,加强截污治污,强化流域空间管控,加强流域生态修复,明责任、保落实,以更强担当持续抓好“三湖”保护。各级各部门要把转作风、提素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点,巩固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工作提升年”要求,转作风、提素质,以更高水平推动工作落实落地,向省委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审议同意《玉溪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政协玉溪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政协玉溪市委员会2020年协商计划》。会议还研究了做好全市新时代青年工作、加强党校(行政学校)工作等事项。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