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应光走访慰问玉溪市援鄂医疗队队员家属

2020年03月18日08:14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向援鄂队员及家属表示由衷感谢

3月17日,玉溪市委书记罗应光率队走访慰问该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属,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援鄂队员及家属表示由衷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罗应光一行先后来到医疗队员罗云梅、蔡警、沙彦春、李玲、张锡丽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家属献上鲜花、送上慰问信和慰问金,感谢队员们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艰辛付出,感谢家属在背后默默的支持,并致以敬意。他说,玉溪援助湖北医疗队员临危受命、不惧艰险奔赴武汉,彰显了济世情怀和医者仁心,用个人奉献诠释家国大义,是最美的“逆行者”;队员的担当作为离不开家属的理解支持,队员与家属用“小家”的奉献,守护“大家”的平安,为祖国大家庭奉献了玉溪力量。

罗应光详细询问家属们的身体状况、工作生活及孩子的学习情况,帮助队员家属解决实际困难。罗云梅和丈夫均是防控一线工作人员,8岁和2岁的两个女儿由奶奶居家照管,罗应光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叮嘱两个小孩要听奶奶的话,等着爸爸妈妈胜利归来。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蔡警10岁的女儿,清楚记得妈妈离开家已经多少天了,罗应光和孩子一起唱起少先队队歌,勉励孩子以妈妈为荣,学习妈妈身上的大爱情怀。罗应光要求,全力支持好援助湖北医疗队的工作和生活,做好坚强后盾,保障好队员安全;相关部门要主动关心了解、及时解决队员家属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一线“战士”无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抗击疫情工作中。

走访慰问中,罗应光向队员家属介绍了玉溪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他说,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玉溪的规上企业和重点项目已经复工复产,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到疫情发生前。要坚定必胜信心,相信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强领导下,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光荣传统,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电视新闻正在播报援鄂医疗队分批撤离的消息,罗应光与家属一起观看聆听,期待医疗队员早日凯旋。

王志新、马跃光陪同。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