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开远:“两新”组织党组织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7日08:52  
 

“这台消毒机价值20万元,昨天晚上才到开远,按照开远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联合党委的安排,率先对辖区复工的非公有制企业进行免费消毒。”红河州全一经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开远市“两新”组织党组织主动作为,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市复工复产注入“红色力量”。

开远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联合党委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时间动员244名党员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组建“百名党员”战斗队、共产党员突击队、心理疏导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共产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党群先锋服务队7支战“疫”小分队,在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活跃在复工复产一线。心理疏导志愿者服务队深入非公领域企业商铺,积极为企业员工提供心理疏导、缓解员工复工后的不安情绪,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在保障经营户复工复产工作中,以建立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体系为重点,开远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联合党委号召各企业商家互帮互助,共克时艰。广大企业商家积极响应,在了解到复工复产经营店存在消毒难的问题后,红河州全一经贸有限公司的入党积极分子罗艳主动挑担,将新购买的高科技脉冲强光智能消毒机器提供给人员较为密集的经营店进行免费消毒。连日来,已帮助集团公司、卫生院、建材市场、饭店、摩托车及电动车经营店等40余家经营户消毒,为复工复产提供了安全保障。

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开远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联合党委领导班子积极深入非公领域企业商铺,宣传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带领各党员经营户认真学习《开远市贯彻落实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稳定经济运行的政策措施》,引导广大党员及企业职工正确理解、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全力帮助经营户恢复生产。

目前,联合党委覆盖的271家企业,复工复产率已达90%以上,部分企业采取线上交易等形式,逐步恢复经营。(李锦华 邵劲梅)

来源:红河日报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