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楚雄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州市联动决战誓师大会

2020年03月15日13:0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楚雄3月15日电 (李发兴)3月13日,2020年楚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州市联动决战誓师大会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上阶段创建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对州市联动创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全州上下继续以高昂的热情、坚定的决心、全员参与的态势、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打赢打好楚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体战、攻坚战、决胜战。

楚雄州委书记杨斌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全国精神文明创建的集中检阅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表彰年,也是楚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年,抓好今年创建工作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在肯定上阶段创建成绩的同时,正视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精准把握创建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在推进创建工作中,始终坚持目标、问题、结果“三个导向”;努力推动创文工作由运动式向制度化、由粗放式向精细化、由突击式向常态化、由体制内向全民化实现“四个转变”;要处理好“颜值”与“气质”、守正与创新、主导与主体、塑形与铸魂、城市与农村五个关系,打好城市建管内外兼修、文明实践常抓常新、文明城市共建共享、市民素质全面提升、城乡文明全域创建“五个专项行动”。要统筹推进创卫与创文工作,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两必胜。

杨斌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既是一项系统工程,更是一项长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检查,注重成果运用,切实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加大统筹,坚定不移举全州之力推进楚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形成“一条线指挥、一张网创建、一盘棋联动、一标准考核”的中央和省州驻楚机关企事业单位与楚雄市共同创建的强大合力,确保今年楚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取得圆满成功。

会上,州委、州政府向楚雄市委、市政府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旗;宣读《楚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誓词》;驻楚单位代表和楚雄市属单位代表向大会递交《楚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责任书》;有关部门和楚雄市相关乡镇、社区代表作楚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承诺;通报了2019年楚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反馈意见及存在问题。

州党政领导迟中华、李明、徐晓梅、李先祥、李怡、徐东、李能出席会议。

(责编:徐前、杨良旺)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