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十四局党员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

2020年03月14日10:1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截至3月12日,水电十四局共有3629名党员自愿为疫情防控捐款573467元,以实际行动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在岗职工党员自愿捐款率达100%。

水电十四局党委按照遵循党员意愿、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号召党员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款。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曙平和公司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在组织关系所属支部带头捐款,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和离退休党员积极行动、踊跃捐款,从一百元到数百元,从数百元到上千元、数万元,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汇聚起了抗击疫情的爱心和力量。

88岁的离休党员朱炳文捐出特殊党费50000元,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离休党员陈优民捐款5000元、赵景云捐款3000元。退休党员朱昌全捐款2000元,82岁的退休党员何玉仙捐款2000元,她说:“我是一名有着54年党龄的退休职工,虽然现在年纪大了不能到一线参与疫情防控,但一定要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通过党组织将这笔钱用于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退休党员陈丽仙、尹志宗夫妇捐款2000元,现年已85岁的尹志宗因腿摔伤后行动不便,嘱托老伴一定要帮他把捐款交给党组织,陈丽仙说:“目前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我们不能到一线出力,捐助的这点钱对疫情防控显得‘杯水车薪’,但这是我们作为老党员对众志成城战‘疫’应尽之力......”该公司广大党员和离退休党员同志积极捐款,纷纷表示虽不能到一线参与战“疫”,但也要尽自己党员一份力。

在此次倡议捐款活动中,水电十四局党委认真按照党中央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对捐款不做硬性要求,不搞强迫命令,不采取从工资收入中扣缴,灵活运用现金、微信、支付宝、银行转账等多种形式进行并为每一位捐款党员开具捐款收据。一笔笔捐款,汇聚了公司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心,充分体现了“党组织有号召,党员有行动”,凝聚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的强大正能量。

目前捐款活动还在继续进行中。 (李红东)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