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坚决打赢抗疫扶贫两场战役

2020年03月13日08:30  来源:云南日报
 

3月10日至12日,云南省政协主席李江深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绿春县、元阳县调研督战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指导政协系统脱贫攻坚助推行动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决策部署,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脱贫攻坚,稳定巩固好脱贫成果,坚决打赢抗疫、扶贫两场战役。

调研期间,李江一行先后深入绿春县、元阳县部分贫困村寨、产业基地和企业等地,了解政协委员参与疫情防控和助推脱贫攻坚情况,走访贫困户,看望省政协驻村工作队员,并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李江指出,绿春、元阳两县要集中力量攻克最后贫困堡垒,按照省委部署扎实推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把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内生动力,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李江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在当地党委领导下,紧紧围绕党委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充分利用政协资源,发挥委员优势,深入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助推行动,高质量抓好助推产业、就业、健康、教育扶贫四项重点任务落实,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作出政协系统更大贡献。

省政协秘书长刘建华参加调研。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