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开远:为防疫一线社区工作者“撑伞”

2020年03月13日16:4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坚守在一线的社区工作者

云南省开远市从减压减负、人文关怀、慰问补助、宣传典型四个方面持续加大疫情防控一线社区工作者关心关爱力度,不断激励一线社区工作者坚守岗位、勇于担当、持续奋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减压减负“增力”。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会议、文件、表格材料报送,保障城乡社区工作者集中精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人员排查核查、防控措施落实等重点工作。在第一批抽调11604人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的基础上,于2月3日再次抽调市级机关干部1100余人充实到城区两个街道社区和交通、工信、市场监管、住建4个行业部门参与疫情防控,不断充实城乡社区防控力量。同时,优化排班轮休制度,实行“四班倒”,充分保障社区值守人员的休息时间。

人文关怀“暖心”。打通就医绿色通道,在每个乡镇(街道)派2名医务人员,对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健康状况进行日监测,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就医服务,在挂号、就诊、住院等环节流程上给予优先,对住院的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提供免费专家会诊、出入院手续全程协办等服务。同时,充分发挥街道党建联盟和社区大党委作用,市“两新”党组织组建“心理疏导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和坚守社区一线的工作者交心谈心,疏导心理压力、增添干事动力。

看望慰问坚守社区一线工作者

慰问补助“有力”。发出《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逆行者”的感谢信》,整合力量组成慰问组,分别到灵泉街道党工委和乐白道街道党工委的20个社区一线,264个防控点,看望慰问坚守疫情防控岗位的社区工作人员,为他们加油鼓劲,以每人300元的标准购买慰问品和发放慰问金,其中以现金形式发放26400元,并送出美团骑行免费月卡800余份,鲜花1000余束,不断激励他们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工作,继续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宣传典型“激励”。持续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的挖掘报道力度,制作《坚信爱会赢》MV记录战“疫”点滴,致敬一线工作人员,营造了全市关心支持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的舆论氛围。下发疫情防控通报表扬文件,对疫情防控期间发挥关键作用、表现突出的2名疫情防控一线社区工作者实施表彰,并积极推荐和选树省级、州级村(社区)“好支书”,极大激发了一线社区工作者的战斗意志和工作热情。(李江 李锦华)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