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启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2020年03月13日20:2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3月11日,云南省玉溪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启动。玉溪市委书记罗应光宣布玉溪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启动,玉溪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华主持启动仪式。

罗应光要求,全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申报试点为契机,对照中央政法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要求,全力驱动市域社会治理格局转变、方式转化、重心转移、动能转换,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平安文明和谐的精品城市。

供图

罗应光说,玉溪市近年来社会治理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捧得了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最高奖——长安杯,申报全国首期试点有很好的基础。他要求,玉溪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之路,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成效助推玉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补齐玉溪市社会治理领域的短板,健全社会治理安全网,深刻汲取新冠肺炎疫情的经验教训,统筹推进公共卫生事件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提高风险防控、网络治理、社区治理水平;要构建系统性的体系,用系统思维提升政府空间治理的能力水平,坚持在党委全面领导下,统筹整合力量,增强市域社会治理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做到精细化治理,在标准上精益求精,在手段上与时俱进,以智能化促进精细化,打造市域社会治理智能化精细化新亮点,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刘志华)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