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保山公安工作这样干

2020年03月11日16:0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3月10日,云南省保山市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保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文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州市公安局长会议和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问题,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保山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领导下,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为主线,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为底线,扎实做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发展、强队伍各项工作,在全省公安综合考核中荣获三等奖,被评为“人民满意的云南公安十大亮点工作先进单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位列全省第一。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全市公安工作总体思路是: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坚决打赢COP15安保维稳攻坚战为主线,以“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为抓手,以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重点,忠实践行职责使命,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全市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聚焦COP15安保维稳工作,强化主责主业,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开展打击严打暴恐、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行动,强化电信网络诈骗整治、“食药环”“盗抢骗”“黄赌毒”等突出问题整治,完善道路交通安全责任、服务体系,城市、农村、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维护政治、边境、社会安全。

会议要求,要围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突出共建共治共享,实施基础管控、智慧警务、派出所建设“三大提升行动”,全面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深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做实基础管控,推进数据融合共享,抓实大数据建设应用,推进智慧安防建设,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系统化、社会化、精细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

要围绕民警和群众期盼,坚持改革创新,持续深化警务运行、规范执法、放管服“三项改革”,实现警务运行更优、群众更满意。深化公安改革,推动安保维稳、侦查实战向规范化、高效化发展的新路子;深化法治公安建设,完善执法机制、严格执法监督、规范执法管理、打造执法先进;深化“放管服”改革,出台一批新的便民利民措施,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服务保障企业发展。

要围绕“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实施铸魂建警、练兵强警、润心暖警、严纪治警“四个工程”,锻造一支过硬公安铁军。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理论武装,紧盯接处警、受立案、放管服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集中轮训、岗位练兵、比武竞赛等方式开展大练兵,着力提升民警反恐维稳、应急处突、现场执法、矛盾排查化解等能力,锻造一支让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保山公安铁军。

期间,会议宣布了2019年考核结果,宣读了表彰奖励决定并对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刘院生 范玉忠 张义秀)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