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现身保山的世界极危鸟类青头潜鸭有了新的小伙伴

【查看原图】
世界极危鸟类青头潜鸭现身云南保山青华海。摄影:杨磊
世界极危鸟类青头潜鸭现身云南保山青华海。摄影:杨磊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3月10日10:57

人民网保山3月10日电 (徐前)近日,云南保山监测到三只世界极危鸟类青头潜鸭现身青华海,它们时而在水里惬意游弋,时而在浅滩追逐嬉戏。

在发现第1只青头潜鸭后,云南保山青华海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全面持续开展了青头潜鸭的监测。3月1日,之前发现青头潜鸭的中心工作人员黄木娇再次发现新的青头潜鸭踪迹,湖内监测数量也达到3只,经过对比图鉴,确定是2只雄性1只雌性。

云南省保山市位于东亚-澳大利西亚国际候鸟迁飞路线上,气候宜人,年平均气温在16℃,森林覆盖率达65.8%,被誉为 “天然大氧吧”、世界最适宜人居的地方之一。近年来,随着湿地的恢复,湿地复杂多样的植物群落,为野生动物尤其是一些珍稀或濒危的野生动物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是重要的越冬候鸟栖息地。

相关链接:

云南保山第二次发现世界极危鸟类青头潜鸭

世界极危鸟类青头潜鸭现身青华海湿地

分享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