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应光:项目为王 实干为要 书写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玉溪答卷

2020年03月10日09:12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项目为王 实干为要书写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玉溪答卷

  3月9日,玉溪市委书记罗应光主持召开市委加大投资加快发展专题会,研究抓项目稳投资促发展工作。会议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项目为王,实干为要,书写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玉溪答卷。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华,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保明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云,市政协主席夏立洪出席会议。

  罗应光强调,今年是我市建成更高水平全面小康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抓投资、上项目是稳经济的重中之重,要苦干实干,真正做到以项目增后劲、促转型、强支撑、开新局。广大党员干部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必须坚决纠正的四种行为表现,以刀刃向内、触及灵魂的勇气,严对照、深检视、细查摆、真反思,自我革命找准项目痛点,彻底清除“思想病毒”,把身心状态调整到最佳,更好迎接今年加大投资加快发展的重重考验。要有的放矢抓牢项目重点,突出重点县区强基础、突出重点领域优结构、突出重点项目强支撑、突出重点破题强招商,坚持以项目统领经济工作全局,全力推动项目提速度、上水平,切实发挥投资的拉动作用、乘数效应,聚力打出几个突破口,以强点带活全盘,为稳增长、保态势提供有力支撑。

  罗应光强调,加大投资加快发展,必须千方百计攻克项目难点,破解项目储备难、用地难、资金难和用工难。要研究政策、用好政策、争取政策,做好项目谋划包装;抢抓政策机遇,加强土地收储和管理,提升资金筹措能力,高效用好资金;认真研究制定、落实相关措施,加快复工复产。要优化服务疏通项目堵点,推行重点项目市级领导、投资主管部门包保和联动推进机制及评估、项目清单管理、分级预警机制,加强责任落实和项目管理;坚持“四下基层工作法”,加强各项工作督促落实,督促在建项目投资进度、督促新开工项目入库、督促前期项目开工。全市上下要从健全机制入手,聚焦项目、聚焦效能,落实责任、优化改进,用心谋划项目、倾心拼抢项目、真心服务项目,使之成为全市发展的主旋律主引擎、经济工作的主抓手主任务、干部考核的主业绩主标尺。

  张德华要求,深刻反思,汲取教训,牢固树立抓投资就是抓发展的意识,深刻认识抓投资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是应对疫情影响的有效举措,坚定信心,谋早谋深、谋实谋细,有效落实项目支撑,强化工作的持续性、科学性、系统性,采取超常规的方法,主要领导亲自抓,精准调度,强化要素保障,严格问责问效,雷厉风行,攻坚克难,全力扭转被动局面,确保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与会市领导结合分管工作谈认识和打算,纷纷表示要提高站位,按照“工作提升年”要求,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迎难而上,谋深谋细谋实重点项目,加大有效投资,加压奋进、履职尽责,以更大力度服务项目建设,交出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满意答卷。

  市发展改革委、高新区和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作情况汇报。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厅级领导干部,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姜彬)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