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村劳动力累计返岗就业856.93万人

2020年03月09日22:4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3月9日电 (朱红霞)从3月9日召开的云南省人社系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再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截至3月8日,云南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56.93万人,其中:省外转移264.40万人、省内转移592.53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4.72%。

据云南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石丽康介绍,疫情发生以来,云南省人社厅及时成立应对疫情影响稳就业指挥部,抽调专人集中办公,重点加强对昭通、曲靖、文山等转移就业重点地区的指导,派出工作指导组深入会泽、兰坪、泸水、昭阳、广南、宁蒗等县区,与当地人社部门共同谋划部署,强力推进人社扶贫等各项工作落实。

据介绍,从2月6日起,云南省人社厅携昭通、曲靖、保山、楚雄、大理、文山、红河、怒江等州市,组成4个就业特派员工作组,分赴云南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相对集中的广东、浙江、江苏、福建等4省,在“前线”深入细致开展与当地人社部门、用工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对接工作,及时向“后方”反馈企业开复工信息、招用工信息、未返岗员工信息。云南省与广东、浙江、江苏、福建、四川等5省签订劳务协作协议,各州(市)、县(区)也在积极寻求与省外县级以上人社部门建立直接劳务协作关系,及时对接掌握就业岗位情况。 截至3月8日,云南省已组织开行返岗包机28架次、专列72列、专车超过9637辆,有组织安全转运务工人员156.78万人。在精准对接的基础上,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分类制定返程计划表,协调交通、铁路、航空等部门开通返岗专列、专车、包机,全程搞好疫情防护,对返岗农民工实行“三免一补”政策,充分激发农民工返岗就业热情,着力为返岗人员提供“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输送服务。

截至3月8日,云南已实现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200.94万人(其中:省外转移78.13万人、省内转移122.81万人;通过乡村公益性岗位安置26.34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9.29%;2000个扶贫车间中,已有1200多个实现复产复工;为全省13846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4.74亿元;为参保企业退返2月份收缴社保费1.2亿元,延缴社保费2.82亿元;一次性兑现就业补贴、培训补贴近2000万元。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