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街头共享单车女维护员:即使过节也要做好今日份的工作

2020年03月09日08:52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昆明街头共享单车女维护员:即使过节也要做好今日份的工作

  2020年3月8日是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确保昆明复工复产的广大群众提供数量足够和质量安全的共享单车和共享助力车,即使是节日当天,昆明的街头还是有不少的哈啰出行人员积极开展了共享车辆的运维工作。车辆调度、检修、消毒......从早到晚,全天候投入工作,为市民提供有效的出行服务,哈啰出行的车辆定点维护人员侯石花也是其中一员。

  侯石花今年已经48岁,2018年加入哈啰单车的定点维护工作,每天早晨8点就开始一天的车辆运维工作,从天亮到天黑,已成为她的工作常态。侯石花每天的工作就是将车辆定点摆放整齐,对车辆堆积点进行数量调度,此外就是处理闲置车、检修车辆、车辆除尘,还要清除小广告......每天的工作都需要走上20至30公里的路程,搬调上千辆单车。

  侯石花车辆运维工作 哈啰出行供图

  “工作内容虽然辛苦,但都是体力活,但两年工作做下来,一方面已经习惯了工作强度,另一方面觉得这份工作的意义是能帮助到有骑行需求的人们。”侯石花说,作为一名定点车辆维护人员,因为需要不停的维护和调度车辆,长时间需要户外运动,工作的强度和体力的付出并不亚于同岗位的男性。“在我负责的翠湖片区,经常会看到很多昆明人在那儿健身,可我每天的工作就要在户外不停的走路,都不需要专门再做运动。”侯石花说,这份工作于她既锻炼了身体也服务了群众的用车需求,她一直都很投入。

  虽然车辆定点维护员的工作是侯石花喜欢的工作,但身体和心理的压力并不是没有过。2019年公司把精细化运营落实到位,尤其在冬季的工作量增加,定点维护员的工作增加到1个人负责管理4个人的工作量,对侯石花来说是挑战也是机会。“这份工作是累是辛苦,但它的意义也很大。”侯石花考虑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出行选择绿色出行,共享单车和助力车已经被更多人青睐,这份工作她想一直做下去。在侯石花的推荐下,丈夫也加入到了共享单车车辆定点维护的管理工作中。

  “随着昆明的复工复产,骑单车出行的人也多了起来,每天工作量也相应增加,但只要能为群众提供帮助,这份工作就很值得。”侯石花说,劳动最关荣,即使是节日也要做好自己的服务工作,保障群众的出行用车需求。(龙彦)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