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镇沅: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

2020年03月07日08:3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疫情防控期间,云南镇沅做好当前稳就业工作,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和就业服务两不误。

镇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引导就业政策、就业服务网上办、自助办,加大线上招聘组织力度,将当地春节后原计划组织的现场招聘会转到线上。截至目前,共发布线上招聘岗位2000余个。

“点对点”组织省外务工人员有序返岗。当地积极主动对接春节前返乡人员,采用统一体检、统一包车、统一防护、统一餐饮的方式,把好输出前、途中和到厂到企的健康检测“三关”,实现家门、车门、厂门“三门”相连,实现健康就业、有序就业、稳定就业。

帮助县内企业全面复产用工。确定20名“人社服务专员”,摸清辖区内企业、工程项目复工时间,指导落实企业返岗人员健康防护,动态掌握、收集储备、及时发布岗位信息。开展用工需求监测,拓宽务工人员县内转移就业渠道,建立企业联系人制度。积极协调400余家企业开工复工,掌握企业计划用工4931人,摸排到岗职工4492人。

发放稳岗返还资金,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对重点企业实行“一企一策”,在稳岗返还等方面分行业、分条块开辟服务企业的绿色通道,为企业稳定发展护航。2月28日,镇沅县举行第一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集中发放仪式,共为20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金57.7万元。

支持合理有序开发临时性公益性岗位。对于不愿返岗、无力返岗人员妥善做好安抚和疏导。针对暂时难以外出且有就业意愿的农民工,开发一批就地就近就业岗位,有创业意愿的同等享受创业扶持政策,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确有困难的按规定通过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

接下来,镇沅县将进一步加强与各级各部门配合,持续跟进企业招用工状况和劳动力市场供求变化,在疫情防控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决心不变的前提下,帮助有意愿转移就业、返岗复工的劳动力转移就业、返岗复工。(李富陆)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