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双江:党员干部抢抓节令助力春耕生产

2020年03月07日16:4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云南省临沧市双江县各部门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和群众一起抢抓节令干农活,助力春耕生产。

双江农场二队的蔗地里,党旗飘扬,党徽闪耀,双江县妇联、县职教中心、县红十字会、南等水库管理局和双江农场管委会在这里开展党员先锋队助春耕活动,党员干部和群众团结协作,有条不紊地清理蔗地、施肥、盖膜、培土,认真完成宿根甘蔗覆盖栽培。

甘蔗种植户李德祥说:“我家种了200多亩的甘蔗,这些党员干部来帮忙,我相当高兴!今年,我家的甘蔗要全部盖膜,让明年有更好的收成。”正愁一时找不到工人,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李德祥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双江县职教中心教师徐惠说:“群众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就应该快速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为了实现在疫情时期群众收入不减的目标,双江县开展了党员先锋助春耕、“三同”增情助春耕、推广科技助春耕、保障农资助春耕等活动,确保群众抓住节令搞好春耕生产。

截至3月4日,双江县新植甘蔗5922亩,完成甘蔗覆盖11035亩;落实烤烟种植面积28137.6亩,完成烤烟预整地10000余亩。(严兴勇、陶 红)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