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党员捐款1.31亿元支持疫情防控

2020年03月06日07:26  来源:云南日报
 

连日来,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3月5日,我省共有116万名党员参与捐款,累计捐款1.31亿元。目前,捐款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

“儿女事业有成,我们生活开支也不大,国家遇到了困难,我们自愿捐款14万元作为抗击疫情之用,请组织体谅我们的一片心意!”这句话来自曲靖市老党员何积仁、余祥祯夫妇。何积仁今年92岁,已有71年党龄;余祥祯91岁,有68年党龄。“生时思报国”是两位老同志共同的价值观,多年来,他们多次为助学、救灾等捐款。何积仁说:“我参加战斗曾身负重伤,差点牺牲在战场上,是同志们、是党组织把我抢救回来,我永远不会忘记党的这份恩情。”

“我在值班,委托父亲代我捐一个月工资。”临沧市云县公安局民警李哲说,“我是一名普通党员,也是一线民警,我深知奋战在湖北一线的医务人员及公安民警非常辛苦,所以我把2月份的工资捐出去,支持他们抗疫。”

宜良县狗街镇高古马村党总支书记杨锰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主动捐款500元。村里118名党员共捐款16155元。他说:“党中央有号召,全党有行动。基层每一名党员都积极行动起来了,我为我们党强大的组织力、凝聚力感到自豪。”

“作为一名老党员,在这种危急时刻本该挺身而出,但我年纪大了,行动不方便,只能以捐款方式表达我的敬意。”勐腊县勐腊镇北路社区74岁的老党员李琼芳,一边说着一边把1万元捐款递到了社区党总支书记手上。

关键时刻站得出来,这就是共产党员的本色。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在地震灾后重建的家园、在边境一线的乡村,以感恩为主题的一次次爱心接力正在进行。

在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茨开镇幸福社区安置点,社区管委会在微信群发布《捐款倡议书》后,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群众纷纷响应,355人共捐款22410元。

弥勒市虹溪镇白云村党总支书记张增林代表白云村74名党员,把9099元捐款送到了虹溪镇党委。

10元、20元、100元、400元……连日来,昭通市鲁甸县龙头山镇的9184名党员群众已捐款57.57万余元。龙头山镇的群众不会忘记,“8·03”地震的第2天,湖北省军民携手紧急装运4765顶救灾帐篷驰援鲁甸地震灾区;震后一周,湖北省募集了1124万元爱心捐款及物资涌向地震灾区。甘家寨党员杨国荣说:“以前我们受难的时候,是他们来帮助我们;现在,我们也要尽自己的一点点心意”。

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各条战线的党员在行动。

省直机关已有3万多名党员自愿捐款675万元;党组织关系由省委教育工委管理的各类学校已有59596名党员自愿捐款465.9万元;党组织关系由省国资委党委管理的66家企业94960名党员自愿捐款1390.8万元。

省委下派怒江州、昭通市镇雄县帮助脱贫攻坚工作队90名队员冲在所派驻村疫情防控一线,带头在工作队临时党支部、所驻村党组织和派出单位机关捐款,累计捐款7.8万元,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五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助力“抗疫”自愿捐款活动。目前,1292名军休干部党员捐款82.24万元。

云南省宁波商会党委积极响应号召,在滇甬商和党员捐款捐物34.36万元,商会执行会长魏家峰捐款12万元。曲靖市麒麟区东山镇龙田煤矿党支部书记刘家坤捐款126万元。绥江县“两新”组织党员短短几天累计捐款24万元。

从几十上百到成千上万,捐款不分多寡,爱心没有贵贱。涓涓细流汇聚成海,点滴善心凝聚大爱,更激发起万众一心的前行力量,相信众志成城的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记者 郎晶晶)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