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祥云弥渡400名务工人员坐上专列赴粤复工

2020年03月06日15:46  来源:大理日报
 
原标题:祥云弥渡400名务工人员坐上专列赴粤复工

3月3日上午,大理祥云、弥渡务工人员在云南驿高铁站乘坐专列,奔赴广东返岗务工。

为了缓解复工出行高峰造成的出行难、购票难等问题,祥云县摸清底子,强化服务,在确保用工企业和返岗农民工安全就业的基础上,特意组织专列输送农民工赴粤返岗就业400人,其中祥云县332人。同时,为鼓励外出务工,祥云县还出台措施,576元的票价由务工人员个人承担300元,其余部分由政府承担。

“老板一直催着回去,现在政府帮我们解决了这个问题,太好啦。”祥云县祥城镇王家山村的李家明,去年开始到广东打工,原计划2月4号回去上班,可是一直买不到车票,他心里十分着急。

“上班才有收入,我也想赶快回去,这次政府安排我们统一过去,我们觉得很安全,家里也不用担心了。”祥城镇七合村的熊树珍说。

外出务工人员集合期间,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依次对照个人信息,向他们发放帽子和口罩。祥云县农村商业银行还给他们送去水杯和矿泉水,并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希望老乡们捂好自己的钱袋子,管好每一分血汗钱。”祥云县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潘泽民说。

疫情期间,祥云县精准施策,采取延期返程务工一批、推荐就业转移一批、就近就地安置一批、有序服务输出一批、网上平台服务一批、网络培训促进一批、创业服务带动一批的“七个一批”举措,有效缓解因疫情导致的企业招工难和农民工就业难问题。截至目前,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8131人,其中,县内就近就地就业12931人,县外省内转移2327人,省外转移就业2873人。(王紫燕臣 虞正启 徐亚园 )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