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健到云龙县挂牌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3月05日08:51  来源:大理日报
 
原标题:统筹兼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 和脱贫攻坚两场硬战

3月2日至3日,大理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健到云龙县挂牌督战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经济发展不动摇,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战。

“对复工人员都采取了哪些防疫措施?”“复工复产及项目推进过程中还存在哪些困难问题?”在云龙县华新水泥厂、大漾云高速公路建设现场,杨健深入生产车间、施工工地,详细了解企业和施工方在疫情防控、产能恢复、生产经营、原料建材供应等方面情况。杨健要求,要在毫不松懈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支持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工程加快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企业及施工方负责人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预案,保障好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科学调配物资,合理安排生产,加快复工复产及工程施工进度;要紧盯重点项目建设工期,控制性工程建设要做到“一工程一方案”,全力做好人员、物资、政策保障,既抓质量、抓安全,又抓速度、抓效率,确保项目建设全速推进、如期竣工。

深度贫困地区能否如期脱贫,是杨健始终牵挂的事。调研中,杨健先后来到漕涧镇仁德易地扶贫搬迁点、岔花村红旗坝易地扶贫搬迁点、丙栗坝边江村、功果桥镇易地扶贫搬迁点等地,走村入户访民情、听民声、问产业、看村貌,就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发展、农村卫生室建设、农村危房改造、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进行调研。杨健强调,要加强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列出问题、整改、销号“三张清单”,聚焦问题抓整改,做实做细迎检工作,上半年全面消除绝对贫困。要巩固易地扶贫搬迁成果,坚持“一户一分析”,突出兴产业、稳就业,解决群众就学就医等困难,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搬迁过渡期,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要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发动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加快农村“改厨改厕”进度,加强日常环卫保洁。要坚持“富口袋”和“富脑袋”并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改变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开展示范户评比,倡树文明新风。

州政府秘书长施双林参加调研。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