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税务:巾帼战“疫” 服务添力

2020年03月05日13:3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云南省税务系统广大妇女干部始终坚守岗位、敢于担当、为民服务,努力做坚守一线的服务员,在疫情防控和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中充分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展现出新时代税务巾帼的动人风采。

优化服务 贡献“她”力量

巾帼不让须眉。云南省税务系统的妇女干部在疫情面前毫不退缩,及时向纳税人和缴费人宣传税收政策,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在线辅导、政策咨询、疑难反馈等多项服务。

连日来,怒江州税务局的干部们纷纷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转发“怒江税务掌上微学堂”。这是年轻妈妈路丽所在的纳税服务组的倾情制作,重点向纳税人、缴费人宣传网上办税具体操作流程和细节。通过观看简单明了的视频演练,就能学会网上社保费缴纳、车辆购置税申报、车船税申报等业务。路丽主动承担了视频录播、剪辑的工作任务,为了保证录制时没有杂音干扰,她都是等到家里两个孩子睡着了以后才开始录制,每每完成视频录制,已经是深夜。“我做这些就是希望能给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带来一些真真切切的帮助。”路丽说。

2月14日,昆明市阳宗海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余晓玲办理了结婚登记后立刻返回了工作岗位。自2月3日返岗以来,她一边当起防疫保障员,一边当起办税服务指导员,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保证纳税服务“不打烊”。

作为云南省巾帼文明岗,红河州金平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充分彰显巾帼文明岗的责任与担当,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服务,用细心、贴心、热心做好服务,与纳税人一起共克时艰。

志愿服务 奉献“她”爱心

云南省税务系统的妇女干部不仅在岗位上发光发热,还积极发挥女性优势,主动加入社区排查、防疫知识宣传、口罩制作等志愿服务中,体现疫情面前的巾帼担当。

“请您尽量减少外出,回家勤洗手,屋里勤通风。”怒江州泸水市税务局的孔春红拿着排查登记表耐心询问。简短的几句话,一天几万步走下来不知道要说多少遍。在社区排查过程中,她也从未忘记自己税务干部的身份,积极宣传“非接触式”办税方式。每每遇到纳税人的提问,她都会及时利用微信将各项最新税收政策进行转发告知。

大理州税务系统妇女干部自愿参加共产党员突击队、应急志愿者服务队,参与出入扫码、纳税服务、社区防控等同防共治工作。

曲靖市沾益区税务局妇女委员会选派了10名女同志,利用业余时间参与到区妇联、女企业家协会和刺绣合作社共同发起的为基层各乡镇街道送温暖的口罩制作活动中,为抗击疫情献出微薄之力。

全民抗疫情,巾帼有行动。云南省税务系统将聚焦“四力”要求,充分发挥巾帼文明岗的重要作用,抓紧抓实抓细加强疫情防控、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巾帼税务力量。(桂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