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滇池度假区:小网格在战“疫”中发挥大作用

2020年03月04日16:2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昆明滇池度假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着力推动防控力量向社区、网格下沉延伸,以小组、小区、楼栋、网格为最小单元,构筑起坚实的“防疫墙”,毋庸置疑,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小网格发挥了大作用。

小网格发挥大作用,必须坚持党建引领。在一线的防控工作中,必须紧紧围绕小组、小区和网格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居中协调各方,调配优势资源,精准防控,高效有力,将每一个网格都打造成“红色细胞”,在宣传防疫知识、组织动员群众和落实上级部署等方面切实做到落地落细落小。金河社区滇池印象花园小区党支部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落实联防联控机制,联合小区物业公司,组建45人的疫情防控小组,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开展工作,在小区党支部的带领下,物业公司的4名党员同志带头冲在一线,坚守岗位、认真负责,切实为小区构筑起了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

小网格发挥大作用,必须运用科学手段。抗击疫情需加强防控,但不能蛮干,要掌握科学防控知识,运用法治思维,借助信息技术,来落实防控举措。大坝社区渔堆小组不管刮风下雨,仍然做到24小时值守村口,遮阳伞搭配双人小沙发,防控疫情的同时也保护了自己,同时联合物业公司党员,安排熟悉情况的党员值守,大大提高了进出人员的识别效率;太河社区渔户村因地制宜设置2个防疫点,协调社区民警现场筛选,节约了信息上报排查的宝贵时间,增加了排查力度和效率;金河社区滇池印象花园小区党支部联合物管公司,通过物业的“康捷微生活公众号”和“享家APP”发布疫情防疫信息,科学宣传防疫知识,及时公布防疫信息,营造安全放心的居住环境。

小网格发挥大作用,必须凝聚各方力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中,发挥好“吹哨报到”机制,周家社区长竹沟村吹响了集结哨,度假区园林(林业)绿化局闻哨而动,配合街道社区积极开展工作,劝阻防护措施不到位的居民“戴好口罩、少出门、不聚集”。斌积极组织物业公司、居民骨干、志愿者、职能部门和无职党员等进入网格,充实基层防疫工作力量,发挥人头熟、情况熟、信息灵的优势,落实联防联控,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凝聚合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木胜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