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交警王秀志:坚守“疫”线续写军人风采

2020年03月04日14:4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秀志啊,回来过年的时间定下了吗?我们还等着你回来腌腊肉哩!”“妈,今年我还是不能回来过年了,全国疫情严重,我要坚守岗位,明年一定回来过年。”这是云南省保山市保龙高速公路交巡警一大队巡逻民警王秀志打给母亲的一通电话,听到自己年迈母亲的声音,这个钢铁般的汉子声音颤抖起来。已经多年没有回贵州老家过年的他,这次又要对年迈的父母“爽约”了。

王秀志,中共党员,1996年参军,2006年转业后加入交警队伍。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他主动找到大队领导,要求放弃休假到战“疫”一线去。王秀志常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退伍军人,国有难,召必回,战必胜。在接到任务后,他主要负责在辖区收费站口、沿线服务区、加水站等地点对过往驾驶员进行安全提示、对外地驾驶员进行劝返、维护收费站通行秩序等工作。冬季的大队辖区,很多路段最高温度只有一两度,凛冽的寒风刮在脸上如刀割般疼,可王秀志和他的组员却一直站在寒风中坚守,逐一排查过往车辆和人员,做好安全提示和解释工作。面对群众的疑问、困惑、不解,他总是笑眯眯地操着一口“贵普”向大家耐心解答,遇到有困难的驾驶员,他总是第一时间提供暖心的帮助。

在日常工作中,王秀志承担着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的任务,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总能看到他的身影:高速路上突发疾病的驾驶员,他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驾驶员送往医院,面对驾驶员亲属的感谢,他只是笑着说:“我们应该做的”;停在路边的抛锚车辆,他卷起袖子当起了“修理工”;周边村寨的老人误上高速公路迷路时,他耐心地劝导,并将他们安全送到家中;村民把山羊赶到高速路边的小山坡上吃草,可“不听话”的羊儿到处跑,这时他又化身高速公路上的“牧羊人”,将羊儿赶回村民。面对疫情,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不畏艰难,在防疫工作中也赢得了群众和同事的一致称赞,彰显了保山高速交警爱岗敬业、担当作为、攻艰克难的精神。正因如此,在此次防疫工作中,王秀志被云南省公安厅表彰奖励。

疫情来袭,广大民警辅警舍小家,为大家,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守卫着我们的家园。正是有了他们在前线筑起一道道严密的防线,才有了千家万户的安宁。战“疫”还在继续,感动仍在上演,民警们始终在坚守。(张义秀 董太友)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