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后民警老杨的战“疫”路

2020年03月04日08:2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保山警方供图
保山警方供图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云南省保山市公安队伍中有一种“逆行美”,叫做老骥伏枥、逆路前行。

杨育恩是龙陵县公安局勐糯派出所民警,从警37年来,他工作兢兢业业,脸上总是带着笑容,看上去特别亲切,认识他的人都称他为“老杨”。

这几年来,老杨的主要工作是办理户籍业务,经他手办理的业务,都是“零差评”。今年58岁的老杨,当接到通知,需要安排民警到辖区医院隔离观察点参与工作时,他主动请缨到隔离点执勤。他说:“我参加过2003年的抗击‘非典’工作,有一定的经验,虽然快到退休的年龄,但在岗一分钟,就会坚守60秒!”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就应该顾大局,不能退缩。”从大年三十至今,老杨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虽然隔离点距离家只隔着一条街,但老杨却从没回过一次家,每次想家了就站在路口看一看家的方向。

“今天感觉怎么样?有生活上的需要跟我说。”每天送餐时,老杨都耐心地与隔离人员交流,调节隔离人员的情绪。“现在9、10层的隔离人员一切情况正常吗?”“一切正常!”这是老杨与隔离点工作人员的每日必谈话题。老杨就这样坚守在平凡的执勤岗位上,配合医护人员开展各项维稳战“疫”工作,20多个日夜连续守护着一地平安。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隔离观察点不断有人解除医学观察,老杨说:“看着这些‘住客’们一个个退房了,对我们大家来说就是一件最高兴的事!”(张义秀 董太友)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