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昭通:税收优惠为疫情防控聚能增效

2020年03月04日12:1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税务部门主动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让我们感到在战‘疫’路上并不孤单,有国家税收政策的大力支持,有税务局的贴心服务,我们一定全身心投入口罩生产,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云南某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如是说。

昭通市镇雄县是一个有着150余万人口的大县,疫情的突发性加上防控期间运输渠道不畅问题,带来了防控物资紧缺。该服饰有限公司响应政府号召,紧急腾出两个生产车间日夜轮班生产防护口罩,为当地疫情防控解燃眉之急。镇雄县税务局得知此情况后,主动与该企业对接送政策上门,依据增值税相关优惠政策为其减免税款32万元。

据昭通市威信县税务局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威信县内已有17户企业通过红十字会捐赠防疫物资和现金。得知信息后,威信县税务局逐户制定税收优惠政策清单,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电话等渠道推送企业,并认真了解企业困难,努力用好税收优惠“急救包”为企业纾难解困。据了解,威信县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本次共捐款80万元,根据税收优惠政策规定可减免税款20万元。企业法人吴天武表示“‘大疫’当前,一线医护人员用生命守护着人民群众健康,我们企业也应主动承担责任,为战胜疫情尽力。”

下一步,昭通市税务部门将依托税务大数据,持续拓展“非接触”征管服务,为政策落地提精度,为税收支持增力度。(王茂霖)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