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龙陵“三抓三做”促复工

2020年03月04日16:5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连日来,云南省龙陵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恢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在战“疫”和生产一线践初心担使命,奋力为全县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同时也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全面小康提供了坚实保障、注入了持续动力。

抓示范引领,做优“服务队”。该县40名县处级领导、583名乡科级领导干部发挥“领头羊”作用、强化“领头雁”效应,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工作。通过成立专门工作组,严格落实重点项目县级领导包抓责任,逐项目制定推进计划,逐项目协调解决用工、土地审批、资金筹措、防护物资等方面困难问题;由项目责任单位负责为项目提供全方位、点对点服务,扎实推进续建项目复工、新建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各乡镇班子成员分片挂包负责辖区企业复工指引、入厂安全检查、综合协调、物资保障等方面工作,全程指导、全线投入、全面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精准指导企业制定“一企一策”复产方案,推动企业分类别、分步骤、分批次复工复产。全县76家县直部门尤其窗口服务部门通过设置50余个党员先锋岗,推行战“疫”生产一条龙服务,协调财税、项目、劳动保障、医保等行业部门以“线上办理+线下审批”“特约服务+定点服务”等方式落实惠企政策,提升服务效能,助力企业轻装复工、有序复产。

抓精准防控,做好“守卫队”。组建了一支由180名党员组成的先锋队,连同391支党员志愿队,助力抗击疫情和生产一线,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双推进。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按照“企业班子成员+党建指导员+党员志愿者+企业党员”的力量配置,分批分类分项深入车间、班组,开展体温检测、厂区消杀、后勤保障等工作,切实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确保开工企业达到防疫标准、安全标准、环保标准。截至目前,全县规上企业已复工复产25家,中小企业已复工复产122家,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2818户。

抓线上线下,做强“宣传队”。抽调多个单位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31名组成10个工作组,到全县各乡镇开展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技术指导,点对点驻企提供专业咨询。党建指导员负责督促指导企业建立“返厂职工基本情况、重点人员管理、每日体温测量、出入人员登记”等台账,严格管控返岗职工身体情况及流向,有效促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生产一线,通过现场讲解政策、网站宣传、电话通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企业和员工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要点、劳动关系处理等政策信息;各企业党组织利用宣传栏、LED显示屏、党员干部群、企业员工群等载体普及防控知识、推送疫情动态,为企业稳人心、稳队伍、稳生产营造安全稳定复工环境。(杨文华)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