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应光:以党建为引领 夺取防疫和稳增长双胜利

2020年03月04日09:00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以党建为引领 夺取防疫和稳增长双胜利

3月2日至3日,玉溪市委书记罗应光到易门县、峨山县调研复工复产、乡村振兴、抗旱、基层党建等工作。他强调,以党建为引领,强化统筹协调,落实“工作提升年”要求,做好乡村振兴、抗旱保民生等各项工作,夺取疫情防控和稳增长双胜利。

易门县、峨山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推动项目复工企业复产。罗应光走进企业生产车间、深入重点项目建设一线,实地检验员工到岗、体温检测、口罩配给、食堂就餐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生产经营和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罗应光说,当前疫情还未结束,要继续保持谨慎之心,做好防控工作,企业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鼓足干劲,加大产品研发创新力度,培育和提升产品的竞争力,提高市场占有率;各参建单位要科学调配人力物力,提速推进项目建设,打造安全工程、精品工程。要发挥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和生产建设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各级党委、政府要当好防疫“指挥官”、企业“服务员”、经济“分析师”,压实责任,扎扎实实谋产业,认认真真抓项目,对标对表保完成,夺取防疫和稳增长的双胜利。

易门县十街乡张所片区农业产业园里油橄榄花芽抽发,丰收可期;峨山县菜园有机蔬菜种植基地内瓜果飘香、碧绿满畦。罗应光强调,加快农业产业现代化、规模化、绿色化发展,提高农业产业效益,是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和推进乡村振兴急需破解的难题,要把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抓好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找准方向路子,加大扶持力度,延伸产业链条,实现第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把油橄榄产业发展成农民增收的“摇钱树”、生态治理的“长青树”;龙头企业要发挥好引路作用,在创新农业生产经营模式、发展智慧农业、打造品牌上作出示范,促进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支撑;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引领发展,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加快推进乡村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旱情持续、旱象更显。在察看峨山新村水库、老熊箐水库蓄水情况后,罗应光要求,要分类分级分重点精准施策,千方百计确保群众生活用水;加强水资源的集中调度管理,解决好事关群众增收、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的生产用水问题;采取综合性节水措施,提前筹划,解决好工程性缺水问题;党员干部要转变作风,树立“天大旱人大干”的思想,深入一线,按照“工作提升年”的要求,做好抗旱保民生工作。

罗应光还对护林防火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王志新陪同调研。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