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迪庆一个多月来零确诊零疑似:干部群众 齐心防护

记者李茂颖 本报通讯员 普自林

2020年03月03日08: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干部群众 齐心防护

  2月21日,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瑞丰超市,前来购物的顾客戴着口罩,正在扫描“云南抗疫情”出入二维码,接受体温检测;超市里秩序井然,货物琳琅满目;藏历新年即将来临,前来购置年货的人明显增多……

  “出门戴口罩、不聚会、多通风、勤洗手……”前来购物的独克宗古城居民卓玛央宗大妈对抗疫常识说得头头是道。“相信党、相信政府,这场战役我们一定能赢”。零确诊病例,零疑似病例,这是迪庆州抗疫一个多月来交出的答卷。

  在云南省首批发现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有人曾在香格里拉逗留。迪庆第一时间找到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并实施隔离医学观察,日前绝大部分人员的医学隔离观察已解除。

  迪庆各族干部群众纷纷投入战疫,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转身变为疫情防控指挥员、宣传员、组织员、战斗员;投入战斗的还有全州8000多名生态护林员、上千名农村志愿服务队员……迪庆关闭了聚集性场所,停止了聚集性活动,严厉打击野生动物交易和哄抬物价等行为,停止公共交通车辆及船只运营,对全州公共活动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和人员排查……迪庆州还发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21条措施,保障交通运输畅通。目前,全州企业复工复产已超过50%。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