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长昆、彭山深入云南广南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3月03日09:1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3月2日,云南省文山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吴长昆,文山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山,先后深入文山州广南县篆角乡、珠街镇部分村组和档卡户家中,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三落实”“三精准”等要求,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督战,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进行调研。

吴长昆、彭山一行先后到篆角乡张家湾村、松猫堡村、干坝村委会和珠街镇尼录村等地进行查看,实地走访档卡户,详细了解疫情防控、群众经济收入、人居环境整治、 群众外出务工、危房改造、饮水安全等情况,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细致询问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需要及时解决的困难,并就脱贫攻坚工作与驻村工作队员和基层干部进行交流。

吴长昆强调,广南县委县政府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开展定点挂牌督战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上来,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行动起来,切实将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文山战役。要聚焦挂牌督战要求,紧盯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推出等情况,对义务教育、安全住房、异地扶贫搬迁、饮水安全、产业就业、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督战,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确保6月底前达到脱贫标准,消除绝对贫困,绝不拖全州脱贫摘帽的后腿。

彭山要求,要以此次挂牌督战为契机,对照脱贫摘帽标准要求,迅速开展脱贫攻坚大清查、大起底,摸清底数、找准问题,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落实,逐项进行销号。同时,要积极向上争取政策、项目、资金帮扶和支持,动员和汇集各方面力量投入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上来,力争在6月底前实现所有问题清零,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检查考核,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廖唐伟)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