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局起好步 保山复工复产动起来

2020年03月02日17:21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开好局起好步 保山复工复产动起来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保山全面复工复产号角嘹亮,扎实有效的防控、井然有序的生产,加班加点的干劲,有条不紊地复工复产,为全市经济平稳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

  帮扶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复工复产。市人社局加速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扶持政策,截至目前,办理企业稳岗返还149户,惠及参保职工14123人,拨付补贴资金368.71万元。落实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为1692户参保企业减负900万元,其中企业部分减负630万元,个人部分减负270万元。为15户服务型企业拨付社会保险补贴金额达60.80万元,涉及参保职工81人。发放口罩、消毒液等物资11批次,制发企业员工疫情防护手册3300份,人社政策宣传折页16200份。

  劳务输出“快起来,跑出去”,助力个人就业创收。保山全面启动“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暨沪滇劳务协作就业扶贫线上招聘系列活动。截至2月24日,共审核发布省内外招聘企业信息990家,招聘岗位45822个,点击量13.2万次,达成用工意向700人。

  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作为保山经济建设的主阵地、主战场,工贸园区热潮涌动,协力同心“跑起来,动起来”。截至2月21日,复产企业23户,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4户,稳定在岗人员1000余人。其中,每天都在加班加点生产的有隆基公司、海螺水泥公司、路华公司及3户纺纱企业,云南长坤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复工率达80%……戴着口罩的工人忙碌在自己的岗位上,都想着贡献出一份保山经济复苏的力量。

  保山工贸园区是企业复工复产的缩影,各行各业都加快了的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的步子。

  一个个项目有序推进。腾冲市新绿色现代中药产业化项目基地复工现场工人们排队扫码进门登记、消毒、领取口罩;昌保高速公路实现25个重要施工点复工;大瑞铁路高黎贡山隧道建设已全面复工;截至2月24日,全市9个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已复工(继续施工)8个,按照复工(施工)项目数量计算,当前复工率为88.89%……重点工程项目有序复工,进展顺利。

  一批批新鲜果蔬保障供应。隆阳芒宽柑橘产业解决了“工人上岗、柑橘下树、客商能进来”的难题;龙陵碧寨蔬菜产业再现收购高潮;施甸木老元乡果园里人头攒动、身影忙碌;施甸县喜迎洋葱丰收;腾冲的田间地头万物复苏、田间春耕忙……农业复工复产,保障了群众的“菜篮子”农产品供应充足。

  提供健康美食做老百姓家庭厨房的餐饮行业,严抓消毒、严选食材、严控卫生来保障餐饮市场的刚需。隆阳区永昌街道辖区内的五洲国际商业区全面恢复了生产生活,为群众提供安心餐、放心餐。

  如今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春天已来,我们的保山正在复苏。各行各业正在加快前进的步伐,相信不久后,天气晴好市民漫步青华海河边绿道,享受午后的静谧。(赵 剑)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