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坚调研指导大理书院项目建设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3月02日09:01  来源:大理日报
 
原标题: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高质量高水平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2月28日上午,大理州委书记陈坚率队到大理市大理古城绿玉小区,调研指导大理书院项目建设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高质量、高水平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建设任务目标。

大理书院项目是由省发改委和大理州人民政府、大理旅游度假区合作建设的大理古城文化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项目,拟建设建筑面积14125平方米,总投资2.03亿元,集民俗传承、历史文化展示、民俗文化展演、文化艺术品收藏等功能为一体。截至2020年春节放假,已完成南院全部基坑支护工程和北院基坑支护工程的90%,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项目被迫暂缓建设。近期,在相关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大理书院项目顺利复工,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在确保施工安全和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尽最大努力完成预定的工作任务。”调研中,陈坚来到工地,察看工程进度,检查施工安全,详细了解复工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看到建设者争分夺秒奋战在施工一线,施工现场秩序井然,得知当前工程推进有序有力,施工单位已做了周密的疫情防控措施后,陈坚对相关部门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要统筹抓好精准防控和全面复工,科学、细致、有效地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生产、生活的每个环节,做到防控机制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项目建设各方要加强风险分析,强化风险防控,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职责,确保施工安全;要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项工作,保证项目建设质量;要树牢“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压实安全监管责任,明确工作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迎难而上,力争把大理书院项目打造成高品质的文化旅游项目。”陈坚强调,大理书院项目建设对于当前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相关部门要超前谋划,组织专业力量深入研究业态布局和项目功能等后期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措施,形成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强大工作合力,努力建设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优质工程,力争将大理书院打造成大理旅游文化产业的又一张亮丽名片。

州委常委、大理市委书记罗永斌和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