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水利厅调研组到楚雄调研重点水利工作

2020年02月28日10:55  来源: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省水利厅调研组到我州调研重点水利工作

楚雄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等领导陪同省水利厅厅长刘刚调研楚雄州水利建设。(记者 夏天彧 摄)

2月27日,云南省水利厅厅长刘刚率调研组到楚雄州调研小石门大(二)型水库前期进展、州水文分局以及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等情况。

在听取楚雄州情况汇报后,调研组指出,小石门大(二)型水库作为滇中引水工程的调蓄水库,是落实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大保护、促进楚雄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性项目,是修复和改善生态环境、巩固区域脱贫攻坚成果的综合性水利枢纽工程。要加强领导、专班专责,积极做好协调沟通和汇报,确保前期工作顺利推进。要落实责任、加强监管,加大集镇供水管网延伸覆盖面,有效提升农村饮水安全及供水保障水平,真正实现“建得好、管得好、长受益”。要高度重视人畜饮水安全,科学研判、提前谋划、算清“水账”,统筹做好供水用水计划,抓好抗旱防灾减灾工作。对于用水困难的地方要做好预案、抓好落实,着力保障今年人畜饮水和大春栽种用水,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持续抓好水文改革创新,提升水文工作自动化、智能化水平,为水利改革发展提供科学技术支撑。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对调研组到楚雄州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说,楚雄州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按照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切实找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梳理细化应策措施,建立有效工作机制,努力取得小石门水库前期工作突破性进展。要认真排查、摸清底数,科学合理编制供用水计划和应急方案,实行“一村一策、一库一策”,对存在供水困难的地方逐一制订细化供水措施,提升水资源利用率,巩固饮水安全脱贫成果,全力做好全州抗旱保供水工作。

副州长李林波陪同调研。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