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山州县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

2020年02月27日20:3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2月27日,云南省文山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县市公安局长会议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文山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吴长昆,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文山州公安机关在州委、州政府和云南省公安厅党委坚强领导下,紧扣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主线,聚焦“五年两步走”跨越发展目标,深化“14112”工作格局,强化责任担当,有力地维护了国家安全、社会安定、边境安宁,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全州公安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年度工作荣获全省边境州市综合考评一等奖,并被评为“2019年度人民满意的云南公安十大亮点工作先进单位”。

会议明确,2020年文山州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是: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站位云南省边境州市第一方阵,确立“1巩固”“2提升”“3下降”目标,以“基层基础提升年”“队伍教育整顿固本年”为契机,大力推进公安改革、大数据建设应用、法治公安建设、基层基础建设、市域社会化治理等重点工作,抓实“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这一队伍建设头号工程,扎实开展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坚决打赢COP15安保维稳硬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吴长昆充分肯定了文山公安2019年各项工作,并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广大公安干警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公安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他强调,全州公安机关要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对公安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突出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新时代文山公安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把对党忠诚作为公安机关的立警之本,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照“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建设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文山公安铁军。

彭山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收官之年,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意义重大,全州公安机关要在州委、州政府和省厅党委坚强领导下,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战疫情、护稳定,下大力气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为服务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贡献。要紧盯边境地区治安重点突出问题,围绕 “三个确保”目标,落实“打点”“控线”“扫面”要求 ,强力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努力实现“三减、三升”目标,切实维护文山边境安全稳固。要紧扣COP15安保维稳主线,聚焦主业,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坚决守住暴恐“零发生”底线、坚决防范化解重大社会稳定风险、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决维护全州公共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推动出台州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实施意见》,紧跟时代发展大势,抢抓公安发展机遇,着力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强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深入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壮乡苗岭铁军。(文仲武 廖唐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