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看望慰问普洱市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家属

2020年02月27日16:2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普洱2月27日电 (虎遵会)2月25日,普洱市委书记、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卫星看望慰问了部分普洱市支援武汉市医疗队队员家属,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他们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卫星先后来到普洱市支援武汉市医疗队队员、市中医医院老年病科副主任王泽秀和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施慧琼家中,与家属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向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信和防护用品。

卫星说,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普洱市支援湖北武汉医疗队队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舍小家为大家,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主动请缨,逆向而行,义无反顾踏上驰援湖北武汉的征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展现了医者仁心、甘于奉献的大爱精神和高尚情怀。他们是普洱市医疗战线的优秀代表,是这场没有硝烟战斗中的英雄,是全市人民的骄傲。

卫星说,支援湖北武汉医疗队队员上岗前已经过严格的个人安全防护培训,有充足的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保障,请各位家属放心。希望家属们保重好身体,照顾好家庭,让队员们在前线能够安心地工作。卫星叮嘱随行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关心关爱好医疗队员及其家属的工作和生活,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深入挖掘、广泛宣传支援湖北武汉医疗队队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先进事迹,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向他们学习,用榜样的力量引领社会风尚,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要在疫情防控大考中锤炼干部队伍,发展一批党员、培养一批骨干,进一步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2月26日上午,普洱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勇看望慰问了普洱市支援武汉市医疗队队员、市中医医院重症监护室主治医师孔庆雨的家属。刘勇说,支援湖北武汉医疗队的队员们是当之无愧的“白衣天使”,是守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忠诚卫士”。远离家乡、告别亲人的他们,更需要得到家属的理解、支持。我们将与你们一道当好他们的“娘家人”和“贴心人”,共同期待他们战胜疫魔、凯旋归来。

医疗队员的家属们纷纷表示,感谢市委、市政府的关怀,虽然心中牵挂远在湖北武汉的亲人,但更多的是理解与支持,期盼他们圆满完成任务、早日平安归家。

普洱市委副书记陆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卫东,市政协主席魏艺红等市领导相继分别看望慰问了部分普洱市支援武汉市医疗队队员家属。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