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丽江市公安机关出台十二条措施服务保障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7日19:0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近日,按照丽江市委市政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两不误的要求,云南省丽江市公安机关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立足公安职能,及时出台《丽江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期间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十二条措施》,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期间丽江市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恢复正常交通秩序,克服松懈“防事故”

严格落实“三不一优”要求,全力保障公路网络顺畅运行,对运输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的车辆、运输民生物资的车辆,一律放行;扎实做好公路疏堵保畅工作,最大限度避免车辆、人员拥堵;遇有交通拥堵的,加强指挥疏导,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以警告为主、免于处罚。24日19时起,丽江市公安机关按照云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疫情防控向精准防控、重点防控转变的决策部署,把恢复正常交通运输秩序工作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全面撤销了丽江市高速公路、国省干线省界入口检测点。落实细化精准防控、重点防控各项措施,克服松懈麻痹思想,针对大丽高速、丽攀线、丽维线、丽宁线等主干公路及景区景点、医院、学校周边道路的实际情况,加强重点路段区域巡逻管控,持续依托公安执法站、交警执法站抓好重点车辆交通违法查缉,及时清除安全隐患,加强事故预防工作。通过双微平台及时向公众发布辖区及周边州市道路管控情况,同时安排值班人员专门就群众来电咨询进行回复。2月15日以来,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7249起,其中无证驾驶42起、酒驾醉驾6起,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不予处罚453起。目前辖区道路畅通、交通有序。

落实内部安全防控,强化指导“促发展”

丽江市各级公安机关主动配合属地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返岗职工基本信息登记、来自重点地区员工医学隔离观察等工作,以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摸排为抓手,及时了解掌握本地返岗职工“花名册”,同时指导复工企业落实主体管理责任。目前,公安机关主动摸排重点项目用工人员2351人,落实健康管理2329人,隔离观察22人。通过辖区派出所的主动作为,充分利用警务核查APP,认真核对返岗职工人员的户籍、住所等信息,累计协助核查复工返岗人员身份信息5415人。

优化管理服务方式,网上网下“利民生”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和群众办理户籍、车驾管业务需要,2月15日至23日,全力做好“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各类政务服务事项保证按时按需办理,全力做到“人员不聚集、审批不断档、服务不降质”。截至2月23日24时,对疫情防控期间不能按期办理的户籍业务的,累计办理户籍业务延期45件,网上办理车驾管业务270件,累计网上办理交通违法982起。从2月24日起,全市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车辆管理所业务窗口、交通违法处理等窗口全面恢复对外办公,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及“两个教育”业务根据上级要求,将按计划进行恢复。

打防并举综合施策,优化环境“保稳定”

针对治安保卫重点单位和复工企业较为集中的工业园区,由属地公安机关落实增派巡逻力量,强化社会面和企业周边巡逻防控,对涉企纠纷或返岗职工人员因上下班、返回住所等与居民小区(村庄)人员发生的纠纷,按照接处警规范要求,快速出警、妥善处置。截至目前,公安机关主动摸排国家级重点项目复工2家,省、市、县重点项目66家,重点企业复工136家,个体企业复工10000余家。摸排395家湖北籍在丽个体企业中,222家经营者已经恢复营业。在开展摸排工作的同时,对企业、个体经营者进行疫情防控的法律法规宣传工作,对阻扰企业复工复产、开展正常生产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从快从严打击,累计接处涉企涉疫警情26起。(许强)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