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 云南仨小伙上演现实版“偷菜”被警察拿下

2020年02月27日08:0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人民网通海2月27日电 (薛丹)疫情期间,云南通海三名小伙因赋闲在家,无经济来源,便打起了盗窃蔬菜的歪主意。在连续盗得10余吨蔬菜后,三人终于被民警抓获。

1月23日13时11分,玉溪市通海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九龙街道大河嘴社区刘某报警称:“栽种在田里的白菜被盗,损失了900余元。”此后,秀山街道、九龙街道等地也陆续发生多起蔬菜被盗案件。

通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和网安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专案侦查。通过现场勘验、走访群众、查阅视频资料,专案民警锁定了用于运输蔬菜的三轮摩托车,同时发现九龙街道高某、秀山街道胡某、肖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伺机实施抓捕。

2月20日,高某、胡某、肖某被抓获归案。据高某交代,今年1月初他与家人发生矛盾后离家出走,与朋友肖某、胡某相遇后便在一起吃喝玩乐。因为没有正当职业,缺少经济来源,三人很快就入不敷出,随后便打起了盗窃蔬菜的主意。经过一番商量后,三人白天到田间地头踩点,晚上骑着三轮摩托车盗窃蔬菜。天亮后再将盗窃所得的莴笋、白菜运到金山菜市场贩卖,拿到钱之后或平分或一起花销。一个月的时间内共盗窃莴笋10余吨,白菜1吨左右,作案10余起,非法获利近1万元。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