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云南首班复工包机123人从昆明顺利抵达烟台

【查看原图】

2月26日11:33,东航MU5767航班载着云南临沧123人从昆明顺利抵达烟台,这是山东一公司定制的包机航班,也是东航云南公司运行的首班复工复产包机。据悉,此次定制包机不仅是保障企业员工顺利返岗,还帮助解决东航定点扶贫地临沧部分贫困劳动力就业问题,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月20日,东航云南公司收到客户需要从临沧至烟台的出行需求后,市场部立即着手航班安排,为旅客预定25日MU5968沧源至昆明的航班,并通过多部门的配合,仅在3个小时内,就完成了26日昆明经烟台至大连航线恢复的审批会签,航线的航权、时刻申请及航班销售系统中的信息维护,确保旅客顺利返岗复工。

针对此航班的服务保障,东航云南挑选机龄短的飞机提前完成检修维护工作,选派优秀党员机组、乘务组、空保组执飞航班,在候机楼专设4个值机柜台、2条安检通道、2个候机区,并专门安排人员全程引导,保证旅客顺利快速登机。值得一提的是,东航为给旅客提供安全洁净的客舱环境,在飞机消毒和旅客健康防护方面做足了举措,机上对客舱座椅、服务间、卫生间、舷窗、行李架、地面等区域无死角消毒,严格更换飞机空调气滤,按照“旅客隔位、分散就坐”“客舱后部预留必要座位”的原则分配座位,乘务组航前准备进行体温检测,空中服务全程佩戴口罩和手套,提供一次性餐具和独立包装餐食,航程中为每位旅客进行体温测试,指导旅客填写健康申明卡。

“村村寨寨哎…打起鼓敲起锣阿佤唱新歌……各族人民哎团结紧向前进……”欢快的歌声从广播中传出,东航云南结合临沧少数民族风情特色,在机上开展了特色活动,旅客们举手打拍与乘务员一同唱起佤族歌曲,整个客舱充满了欢声笑语。除此之外,临沧籍乘务长李旖身着佤族服饰,亲切的用临沧方言“lao lie!(你好!)”问候,拉近了与旅客的距离。航程中,乘务员们向旅客发放复工防疫小贴士,科普科学复工知识,还为旅客赠送了口罩和东航纪念钥匙扣。“我从来没坐过飞机,没想到今天回去上班坐的是包机,还收到礼物!”

据了解,东航云南公司后期将陆续恢复航班,继续承接复工包机业务,全力保障更多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叶勤茹)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2月26日15:42
分享到:
(责编:朱红霞、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