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志云到文山市专题调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020年02月26日09:04  
 

2月25日,文山州委书记童志云在文山市专题调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决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李云龙、贺勇、李永忠参加调研。

图为童志云在农资市场调研。

“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速恢复运力。”在茂盛经贸有限公司和北桥汽车客运站,童志云详细询问当前商贸物流运输和交通恢复情况,并再三叮嘱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面做好防疫消毒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对驾驶员和车辆的管理,严防输入性传染源。同时,结合市场需求和群众出行需求,逐步加大货物运输量和恢复客运班线,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运输保障。

在文山市三水厂二期项目点和第十一中学项目点,童志云走进施工现场,实地查看了解项目复工情况。他要求,施工方要严格按照省、州关于做好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实行封闭施工、封闭管理、封闭服务“三个封闭”,在做好疫情防控和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项目复工和疫情防控的统筹指导,积极协调满足项目建设所需的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在光大商业综合体和兴旺农资市场,童志云随机走访了部分商家,了解当前的生产经营和春耕备耕物资储备状况。他要求,要把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有序恢复生产经营活动的前提条件,在确保疫情可控的情况下,有序组织复市营业,满足好人民群众生活生产需要;要鼓励引导各营业场所通过预约、错峰提供服务等形式组织经营活动,避免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风险。

童志云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在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善于化危为机,紧盯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复工复产各项政策措施,全力解决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发挥好有效投资关键作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要素保障,加快统筹谋划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做好农产品和物资稳价保供,组织群众抓紧春耕生产,不误农时。要用心抓好民生托底保障、扫黑除恶和边境管控等工作,切实维护全州社会和谐稳定。(首席记者 颜宏幸)  

来源:文山日报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