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2020年一季度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2020年02月26日08:53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玉溪市2020年一季度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防疫复工两不误,齐心协力不负春。在玉溪市上下全力以赴抗疫情、稳增长的关键时刻,2月25日,玉溪市委、市政府举行全市2020年一季度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计120项,投资总额16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5.4亿元,涵盖基础设施、社会事业、产业发展等领域。

玉溪市委书记罗应光宣布玉溪2020年一季度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120个项目中,基础设施项目42项、社会事业项目16项、产业发展项目62项。从投资金额看,亿元以上投资项目37项。截至2月24日,全市疫情防控期间重点监测的436个项目已经复工169项,复工率38.8%。

罗应光强调,在抓好开工的同时,不能放松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全力保障好施工工地安全和人员安全。要全力抓好攻坚战,严格落实好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的要求。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稳增长工作,坚持“项目为王”的思想,切实把项目抓在手上;继续谋划好二季度开工项目,抓好招商引资、项目落地、项目开工建设及竣工投产等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夺取疫情防控及经济增长双胜利。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华要求,全市上下要以此次集中开工为起点,以“开战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锋”的决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战役,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增长“两手抓”。要全力加快各领域生产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进度,把重大项目的推进实施作为推动玉溪投资集中发力的重要支撑点,尽快扭转复工复产进度滞后的严峻态势,坚决打赢抗疫阻击战,全力打好经济保卫战。要压实投资责任,紧紧围绕全年投资增长目标任务和2月底在建项目全部复工的要求,分解落实目标,细化进度任务,强化要素保障,做好协调服务,确保项目扎实有序推进。要严格落实工地防疫措施,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精细管理、精准施工,确保施工人员健康安全和工程建设施工安全,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保明顺、李洪云、夏立洪、柳文炜、王志新参加开工仪式。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