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疫”线上选好基层领路人

2020年02月26日16:4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疫”线担使命,行动践初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动员、组织、凝聚群众力量,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促产业发展,成为广大人民群众信赖的“铁军”。

2020年,既要打好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又要打好脱贫攻坚的收官战。越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越能体现出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只有通过锻炼,才能从“铁军”中选出好“战士”,从“疫”线上选好领路人,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2021年村“两委”换届储备好人才,选好基层“弄潮儿”。

选好群众领路人。时常可以从群众的口中听到:“共产党员是这样做的,共产党员是那样做的”“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就是群众的领路人,党员的言行举止随时都影响着群众。在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疫”线上涌现出一批跟着党员干、冲在前的青年人才,敢担当、能担当,可以从他们中间选出一批培养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成为预备党员,不断为基层党组织注入新鲜力量,从群众中选好群众带头人。

选好村组领路人。在疫情防控阻击的战场上,村“两委”的干部在“疫”线的考验中,是否有责任担当,能力大小等展现的一览无余。村“两委”作为基层自治组织的神经末梢,牵动着是群众的冷暖感知,带动的是农村前行的脚步。要对那些在“疫”线考验中有责任担当的村干部加大力量培养,让他们成为村组发展道路上有所作为的领路人。

相信那些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经过磨练选出来的领路人,通过一定的培养,也将能在基层这个大舞台上舞文弄墨,穿好针、引好线,当好领路人。(尹兴鹏)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