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要内外兼治

2020年02月26日16:0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迅速形成一盘棋,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民万众一心共同抗击疫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我们不仅要毫不松劲地做好基础工作,更要密切注意群众的心理状态。

积极宣传,加强正面引导。在特殊情况下,部分群众容易产生偏颇情绪,有的言论过于激烈,容易导致负面舆情产生,使疫情防控情况复杂化。因此,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守好安全门的同时,更要及时将官方权威发布的疫情信息通过多种渠道传递出去,引导广大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同时也要加强对新冠肺炎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防治知识,消除群众恐慌心理,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控能力,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浓厚氛围。

多渠道疏导,对症下药。在疫情防控期间,因长期处于封闭状态,活动范围狭小,各类群体容易产生不同的心理问题。因此,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广泛深入群众,根据不同情况疏导群众心理,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积极发挥群众贴心人的作用。同时也对要分类疏导、对症下药,对一线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村)排查人员、居家隔离人员、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需重点关怀到位,切实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难题。对延迟开工开学“宅”在家和已经复工的普通群众,要引导大家保持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李锦华)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