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落细落实防控措施 确保监所绝对安全稳定

2020年02月25日14:0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月24日上午,云南省普洱市委书记、市委市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卫星到云南省普洱监狱、普洱市看守所、普洱市强制戒毒所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值班执勤干警,勉励大家鼓足信心,坚守岗位,努力工作,战胜疫情。

卫星在调研中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监所发生疫情,确保监所绝对安全稳定。

“大家辛苦了!”“目前在岗有多少人?”“都采取了哪些疫情防控措施?”“防控工作还存在哪些困难?”……每到一处,卫星都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认真听取各监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大家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卫星说,当前依然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是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监所是特殊人员密集的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必须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部署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严格管理,全面落实封闭管理各项措施,把病毒隔离在监所大门之外;要规范管理,怎么通风、怎么保洁、如何做好监所内外环境卫生、如何做好与外界人员接触者防护等都要按规范要求操作;要科学细致管理,扎实做好每个管控单元、每个环节、每个人的防护工作,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要全面管理,深入排查防控薄弱环节和隐患,做到防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系统安全管理,物资保障、处突预案、监管力量安排等都要有具体措施;要加强对监管对象的科普宣传教育、舆论引导和心理疏导,帮助监管对象科学认识疫情,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做到不恐惧、不恐慌;要扩大防控战果,继续保持全市监所系统“零感染、零报告、零炒作”的疫情防控良好势头。

卫星强调,输入性风险是监所疫情防控的最大风险,最有效的防控手段是实行最严格的全封闭管理。要认真汲取近期山东、浙江等地监狱系统发生疫情的教训,举一反三,以案促改,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始终坚持严字当头,时刻保持作战状态、落实作战要求、执行作战纪律,筑牢监所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卫星强调,各级公安机关和司法行政机关要切实负起监所系统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落实科学精准防控措施,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真正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紧抓细抓实。广大监管干警要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同时,继续发扬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精神,迎难而上,再接再厉,确保监所持续安全稳定,为维护全市安全稳定大局作出新的贡献。

普洱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尹凌云,普洱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尧贵参加上述活动。(张国营)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