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税务:以政策落地为企业添力

2020年02月23日15:3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丽江市税务部门持续添力“非接触式”税务服务,落实落细185个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清单,最大程度保障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全市经营主体恢复生产助力。截至2月19日上午,丽江市税务部门共计受理网络申报16580户,受理网上办税申请177项。

据悉,在已完成的16580户网络申报中,包括个人所得税申报11042户、社保费申报1781户、其他税费申报1596户,通过“一部手机办税费”办理车船税16户、车辆购置税50户、城乡居民社保费2095户;在已办结的177项网上办税申请中,包括税务登记9项、税务认定4项、发票办理32项以及优惠办理132项;此外,通过申领发票免费邮寄服务,为29户纳税人免费邮寄发票共计1201份。线上办理内容包括了税费申报及缴纳、税收减免、自然人业务等224常规税费业务,在最大程度上满足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征期需求。

据介绍,为保障“非接触式”办税的持续拓展,丽江市税务部门靠前服务,通过电话指导、微信推广、QQ通知等方式,为全市纳税人提供“云南省电子税务局”、“自然人电子税务局”以及“一部手机办税费APP”等网络办税平台的远程操作指导。同时汇集业务骨干,依税收大数据资源,主动联系符合条件的企事业单位,通过线上解答辅导,确保现有以及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落地生效,为纳税人、缴费人便捷享受网络办税提供全方位支撑。

丽江市税务部门负责人介绍,2月征期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企业复工复产最困难的阶段,丽江市税务系统在持续拓展优化线上征管事项办理的同时,也将坚决巩固好、落实好税收优惠政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企业共渡难关、共克时艰助力添劲。(韩经纬 张晶 杨继忠)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