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战“疫”“三步曲”

2020年02月22日23:0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全国人民都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疫”当中,党员干部更是应该冲在一线,干在一线,体现党员干部的担当。但是抗击疫情的过程不是简单的事情,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党员干部就应该有目的、有知识、有装备、有信心来迎接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笔者认为,要打赢这场战“疫”党员干部要做好“三步曲”。

召之即来。组织需要我就来,人民需要我就上,这应该是每一个党员干部的责任,每次主题党日宣誓“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在这个时候就应该转化为思想上的自觉,把这场战“疫”作为对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验、对政治思想的检验,愿意为了广大人民的生命安全,听从组织安排,敢于站到一线,全面履职尽责,为这场战争的胜利承担一个共产党人的责任,贡献共产党人的力量。

来之能战。想要打赢这场战“疫”,只有思想准备,没有“武器装备”是不行的,如果没有与信心相匹配的能力,主观意识的敢于上战场只会让人觉得是虚张声势,没有什么震慑效果的纸老虎而已。什么是我们的“武器”?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科学的防治方法、严密的自我防护措施……这些都是我们的装备。党员干部要主动学习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病毒的传播途径,有效的防护措施等知识,才能在战争中做到保护自我的前提下去帮助、服务群众,才能真正靠本领打赢这场战“疫”。

战之必胜。想要赢得这场战“疫”的胜利,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没有谁知道这场“战争”会持续多久,党员干部应该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有了思想准备,有了“武器”装备,还要有坚持到底的勇气和防疫战“疫”工作落实到位的责任。党员干部应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按照组织要求,分管好自己的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始终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心上,坚定的信念,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党员干部队伍,不断增强与新型冠状病毒斗争的本领,在战胜风险挑战中不断开辟前进道路。(李春婷)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