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松懈

2020年02月22日22:3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经过全党上下和亿万人民群众的艰苦努力,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却有部分人就此产生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笔者认为,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容不得半点松懈,更需要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争取早日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个人层面,人人都当“防控员”。疫情当前,作为社会大家庭中的一员,要自觉提高疫情防护意识,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和医护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会、不串门、不走亲、不访友,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当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时要及时报告、主动就医,决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这既是对自己负责,同时也是对家人和社会负责。人人加强自我防护,让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少分心,集中精力守住疫情防线,真正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企业层面,家家都当“保障员”。当前,正处在全国复工复产的特殊时期,作为企业,要勇于担当,积极响应党和政府抗击疫情的号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安全生产,充分发挥自身资金、物品、技术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做到疫情防控与生产建设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切实为疫情防控献计出力、奉献爱心,争当疫情防控阻击战线上的“保障员”,在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彰显自身担当和价值。

党和政府层面,事事都当“牵头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切实做到不缺位、顶得上、靠得住、有作为。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做好带头示范,争创先锋模范,在抗击疫情战场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陈松)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