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放心“逆行” 后方有我

2020年02月21日18:05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战“疫”】放心“逆行” 后方有我

  2月19日上午,云南大理州医院援鄂医疗队整装集结,奔赴“抗疫”最危险的地方湖北,然而在这些有着钢铁般意志英雄的背后,还有着一个个心心念念的家,有他们一生挚爱的妻儿,更有他们慈祥的父母。

  20日上午,大理州医院迅速组织志愿者与22位“逆行者”家庭一对一结对,全力做好后勤工作,医院志愿者每周至少与他们联系两次,及时了解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把医院关爱送到每一名“逆行者”的心间。让他们心无旁骛,坚定必胜信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之中,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大理州医院书记刘琼芬、副书记许剑波及党办、医务部、护理部、工会等相关科室人员代表大理州医院党委、行政对援鄂医疗队蒲俊东、李丽云、刘倩3位医护人员的家属进行了慰问。刘琼芬对家属们默默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医护人员为了疫情奉献自己,在工作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冲在前面,你们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需要请一定跟我们说,医院就是你们的强大后盾,我们定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女儿送给我爸妈带着了,本来我要去发热门诊支援的,医院考虑到孩子他爸已经去了前线,照顾我没让我去发热门诊,非常感谢医院的关心,我们一定会做好本职工作,一如既往的支持医院。”州医院神经内科二病区的医生杨韵说。

  大理州医院院长胡代军带领党办、院办、医务部、护理部、工会等相关工作人员代表医院党委、行政对医疗队周霞的家属进行慰问。胡代军说:“你们不要太担心,医院给你妈妈他们配了很好的防护物资,昨天我看了一下住的酒店条件也不错,他们的工作任务很繁重,医院会想法设法加强对他们物资、生活等方面的支持,做好各种协调,谢谢你们全家的支持,有困难有问题就给我们说,我们一定解决好,衷心感谢你们对你妈妈的支持,对医院的支持”。

  “一开始知道妈妈要去武汉的时候我有点难过,但是我妈妈跟我说她的工作特别的光荣,她说她会好好保护自己平安回来,我很为我妈骄傲,她现在已经在武汉了,我默默的在精神上给她鼓励。其他医疗队的工作人员我觉得也特别伟大,像英雄,像天使。妈妈加油,大家加油,武汉加油,我们等你回家。”周霞读高二的女儿说。

  “李丽云是一个尽职尽责的医生,这次积极请战到最前线去,我虽然很担心但还是全力支持她。”李丽云医生的爱人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不仅要默默承担起生活的重担,更要忍受思念亲人的煎熬。护士刘倩的爱人说已经把孩子送回老家了,感谢医院关心我们,我们全家都义无反顾的支持抗疫工作,希望医疗队的全体成员都平安归来。

  国是千万家,家是最小国。逆光时刻,那一个个无问西东、英勇奋战的白医战士,夜以继日地奋战在防控最前线。家人们深明大义,理解支持,无怨无悔,默默付出,坚定了战士们战胜病毒的勇气。

  在疫情后方,也总有那么一些人、一些事,让我们在这个凝重的初春,感到温暖和感动。(杨倩)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