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企"心连心" 云南税务推出"见屏如见面 在线送政策"服务

2020年02月21日14:3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月18日,一场特别的视频对话,连接了云南省税务局和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春节期间,受疫情影响,云南省旅游热门目的地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等行业受到较大冲击,为及时向企业推送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云南税务推出“见屏如见面 在线送政策”服务模式,暖心助力企业复工。

“您好,我们是云南省税务局专项服务团队,根据您公司的情况,可以享受以下税收优惠政策……”,云南省瑞丽市某著名旅游景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往年火热的春节旅游市场变得冷清,瑞丽某旅游公司也受到重创,得知企业的困境后,当地税务部门主动视频连线企业,将疫情期间旅游行业享受的免增值税税收政策、困难行业企业2020年的亏损结转年限延长政策及时送达。

瑞丽某旅游公司有关负责人说:“税务部门主动视频连线告诉我们国家在疫情期间推出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可以说给停业的我们打了一剂‘强心剂’。停业不停歇,我们会在疫情期间沉淀下来,进一步研究提高服务管理水平,待疫情结束,更好地拓展本地旅游市场。”

云南德宏某运输公司作为德宏州的公共交通运输企业,也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之一,为防止疫情的扩散,该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于1月27日暂停对外经营。税务部门得知情况后及时联系企业的财务负责人,视频送达财政部和税务总局支持疫情防控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并辅导其更正申报,及时将企业享受的减免税额退到企业手中。

“国家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备受鼓舞,税务部门视频连线辅导也很及时高效。我大概算了下,我们可以减免税款近4万元,在疫情期间可谓雪中送炭,让我们可以为复工提前做好准备。”云南德宏某运输公司财务负责人杨兆玲说道。

为帮助企业度过非常时期,云南省税务部门成立税收服务专项小组,对受困企业开展摸排分析,逐一登记造册,掌握其在疫情期间的第一手资料,同时加大对税收优惠政策的线上解答和宣传辅导力度,“见屏如见面”,让企业享受线上专业税收服务。

此外,云南省税务部门不断巩固和扩展减税降费成效,密切关注各行业税负变化,及时破解受困企业的痛点和难点,持续发挥减税降费政策效应,既增强企业战疫的信心,又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注入坚实的税务力量。

云南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当前,税收优惠‘组合拳’持续发力,我们将持续加强宣传辅导,把政策讲清楚、讲明白,让企业懂政策、会申报、真享受,确保税收优惠政策不折不扣惠及企业。”(梁丽君、丁璇)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