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祥云多举措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1日15:49  来源:大理日报
 
原标题:祥云多举措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祥云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财富工业园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强组织 凝聚上下合力

  实行网格化防控管理,结合园区企业数量多、省外职工多的实际,严格落实“分片包干、分企负责”的措施,采取园区党工委主要领导总负责分片包干,班子成员各带一组、其他干部职工具体挂钩联系2至4户企业的方式,对园区企业全覆盖挂钩到位,做到“三不漏”(不漏一家企业、不漏一名企业职工、不漏一名外来人员),将防控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各企业如遇到疫情防控、生产、运输等方面的问题,第一时间和挂钩联系人报告,由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判后作出“一事一议”处置决定。

  守防线 严控出入关口

  守好园区入口。在祥宾公路园区岔口设置检查点,对进入园区人员、车辆进行检测、登记。同时,提前报备各企业进出园区的物流车辆,并在入园处登记车辆、驾驶员、进入时间等信息。

  守好厂区入口。各企业关闭侧门,集中力量增强主门防控,严格落实进出厂区人员登记、佩戴口罩和体温测量等管理措施,外来车辆、人员经消毒和体温测量后方可进入。

  设置园区集中隔离观察点。在县卫健等部门指导下,对企业复产前必须回厂的个别省外人员一律医学隔离观察14天,通过核酸检测无异常后方可进入企业上岗。

  深排查 掌握员工底数

  摸清企业所有员工总数,对省外员工、县外省内员工、县内员工分块掌握数量、区域等信息,通知省外员工暂缓返回,严格控制省外员工返回数量。

  先后对1月14日和23日以来从省外特别是疫情严重省市返回企业的职工、出差到过省外的职工、省外返回祥云的职工家属、接触过确诊病例或者疑似病例的职工四类人员进行详细排查,筛选出重点关注人员,进一步排查入祥时间、入祥前活动轨迹、交通工具等关键信息。

  对当前尚未返回祥云的省外员工及时劝止返回、原地留观;个别必须返回的省外职工,返回后到隔离观察点进行隔离,经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入企业开展工作。

  强保障 筑牢复工“基石”

  根据复工进厂职工数量,备齐疫情防控所必需的口罩、手套、消毒液、红外线体温测量仪等物资,统一存放、专人管理、分批领用。

  对生产区、办公区、职工食堂、宿舍等区域全面开展大清扫、大消毒,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垃圾和废弃口罩安全处置,规范杀菌消毒等工作,防止病毒扩散传播。

  严审批 树好发展“风向标”

  按照《关于在祥企业(项目)春节后复工的通知》和《关于在祥企业(项目)春节后申请复工的补充通知》要求进行复工复产逐级审批,在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风险隐患排查彻底、安全生产自查培训到位的情况下,经批准后方可复工复产。

  园区党工委挂钩领导及指导员组队深入企业排查职工名册,做到职工底数清、返回人数清、重点疫区人数清,对计划返祥人员的健康、假期生活轨迹、返祥路线进行详细摸排。同时,所有返岗人员主动向用工单位提交健康申报表和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刘润溪)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