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志云:全州各校"一校一方案"应对疫情 精心做好开学准备

2020年02月21日09:18  
 

“开学师生返校准备如何?采取哪些防控措施?防控物资准备得怎么样?”2月20日,带着这些问题,文山州委书记童志云来到文山学院就学校应对疫情、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他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及早、周密的做好应对疫情迎接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李永忠、玉荣参加调研。熊荣元、李炳泽等学院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中,童志云先后来到文山学院新校区体育馆、学生宿舍和老校区医务室、物资储备室、隔离区等地,实地查看了解学院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情况。童志云说,文山学院人员数量多,师生来自全国各地,是我州疫情防控的重点之一。希望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和州委、州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统一安排,围绕开学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要及时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毒,储备充足各类防控物资;要周密做好师生返校的统筹安排,确保师生安全返校;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对返校学生进行全面排查,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要加强进出校园管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要做好应急准备,建立健全学院与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良性沟通协调机制,确保一旦出现异常情况,能够及时有序、科学有效进行处置。

就全州各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童志云强调,要正确把握我州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严格执行延迟开学要求,并及早谋划、精心安排,“一校一方案”做好应对疫情迎接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坚决做到主体责任落实到位、防控方案制定落实到位、师生信息排查管理到位、联动防控机制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全力保障全州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首席记者 颜宏幸)

来源:文山新闻网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